鲸鱼女孩 池塘男孩

“ 如果你是鲸鱼,那么另一半是大海还是池塘?”
虽然以同样的问题问了很多朋友,但是告诉我说是池塘的只有那么两个。
我明白为什么是池塘,也知道为什么是大海。

如果你是鲸鱼,那么我也会努力变成大海。
但你不会是鲸鱼。

如果我是鲸鱼,那么我也会努力游向大海。
即使你是狭窄的池塘。

那么,如果我是鲸鱼,你会是什么。

xx

「这一刻她的眼神,对我而言就是永恒。将来我老了,
回顾这一生时应该会在脑海里迅速掠过很多影像。但一定会在这里定格。」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 《蔡智恒 · 鲸鱼女孩 池塘男孩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城 市 傍 晚 。

肆一 FourOne

Earth Hour 20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