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 市 傍 晚 。

 

—— 《就当他没来过》原著 : 舒远 


人生无常;

这句话对自己说厌倦了。


突然想起 高一 的时候,

外婆去世了。

很难受 很难受。

葬礼上一点哭意也没有。

三天,一直在忍。

不想哭,因为妈妈很难过了。

大家很难过了。

一直到葬礼结束了,

回家的那个夜里也没哭。

回去学校的时候,

前座的朋友问我,

:你还好吗

一句话,人没了。

仿佛那些天忍下来的眼泪都一涌而出。


一切皆是浮云。


每次想起这事,

一晃而过的是在外婆家,

老旧的石灰地,绿色的旧冰箱。

每次妈妈带我回去的时候,

外婆一见到我就会带我到冰箱前,

从冰箱里拿糖果给我。

我记得,是那个五颜六色巧克力。

每次都会有。


之后再和妈妈提起。

妈妈说她不知道有这样的事。


啊。

此刻我明白了。

原来,

这是属于我的外婆的小秘密呀。:)


难受。

朋友都说我像个小大人,

我都懂可我不说。


这里是仅有的树洞,

看穿不说穿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肆一 FourOne

A day a sentence